HOME
WORLD E
LOGISTICS
EXPRESS
STORAGE
INFO
NETWORK
CONTACT
                 
 
 
奔腾物流四川零担运输落地
成都及周边城市的城配服务
成都国际E邮宝资费表
成都液体粉沫电池磁铁食品
成都国际海运服务价格表
成都国际海运整柜、拼箱出
成都至欧洲FBA头程运输
成都至美国FBA头程运输
成都ARAMEX中东专线
成都UPS国际快递价格表
成都FeDex联邦国际快
                                                                    首页 > 新闻列表 > 具体新闻
 
FeDex打算收购TNT 四大巨头变“三大”
出处:中国经营报    点击次数:9505次  
 
     三年前没有卖出去的TNT迎来了新的买家。这一次的买主联邦快递,仍然是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之一。

     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与TNT联合宣布,前者同意以每股8欧元收购后者,双方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

      如果收购完成,新公司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快递公司,原来四大快递公司的格局将变成三大,集中度进一步加强。然而,这对于积极准备走向国际快递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收购将于上半年完成

      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将斥资44亿欧元收购荷兰快递公司TNT快递(TNT Express),借此扩大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在一份联邦快递发给《中国经营报》记者的联合声明中显示,两家公司表示已就联邦快递的现金收购邀约“达成有条件协议”。联邦快递的出价是每股8欧元,以这一收购价计算,TNT快递的估值为44亿欧元。

      这一收购价比TNT快递4月2日的收盘价高了33%,比过去3个月该公司的平均股价高了42%。

      据记者了解,双方已就收购达成了一些非财务性协议,比如合并后不会裁员、合并后公司的欧洲地区总部仍在阿姆斯特丹、TNT快递将出售其航空公司业务等,而交易也已经获得TNT董事会和监事会的通过。两家公司预计这一并购交易将于2016年中完成。

      联邦快递方面表示,联合将加强公司在欧洲的能力和加速全球增长,客户将享受增强的全球网络集成,TNT在欧洲拥有强大的快递业务,而联邦快递的实力覆盖全球其他地区,包括美国北部和亚洲。

      这并不是TNT第一次传出要被收购的消息,3年前,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就宣布以52亿欧元(约合6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NT,但最终被欧盟否决。原因在于欧盟认为,并购后UPS在欧洲可能占据市场支配地位,欧盟针对这一并购进行了两个阶段的调查,仅第二阶段的调查就持续了25周。欧盟最大的担忧是,这项并购交易将使得全球快递行业仅剩3家快递企业,且在部分市场出现垄断。

      但这一次,对于可能要面临的阻碍,联邦快递和TNT在申明中均表示,相信这笔交易能够获得欧洲竞争部门的批准。

      TNT 董事长AntonyBurgmans公开表示,他深信联邦快递对TNT的收购计划将不会落入和联合包裹的收购提案一样命运。“这项收购计划更加单纯,”他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详细研究过所有的细节,而且深具信心。上一次我们认为是可行但复杂的,不过这一次我们非常肯定这项计划获得欧盟首肯。”

      国际快递业面临变局

      TNT快递首席执行官特克斯·许宁(TexGunning)表示:“这一收购邀约的提出,正值TNT快递重大转型之际,我们已准备好实施独立自主的战略。不过,虽然我们并未寻求其他公司的收购,但是我们的确相信,不论从财政还是非财政方面来看,联邦快递的收购方案对所有股东都是好消息。”

      在包括UPS、联邦快递、DHL、TNT在内的四大国际快递公司中,TNT是最弱的,这几年经营状况持续亏损。数据显示,在2014年7月至9月期间,该集团实现的营业额同比下降了2%,为16.5亿欧元,营业亏损为4700万欧元。

      TNT总部位于荷兰,与其主要竞争对手——DHL、FedEx、UPS相比,TNT在规模上并不占优势,其主要的优势是在欧洲内部的B2B快递市场和中欧之间的国际快递市场拥有很大的份额。此外与FedEx不同,TNT最大的优势是在地面,TNT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区域和本土公路运输网络,并通过洲际空运航线连接这些公路网络。

      在物流业内人士看来,联邦快递拥有大量航空货运能力,而TNT快递在欧洲公路货运领域占有最高份额,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联邦快递在欧洲的空运和地面运输网络,并迅速扩张国际版图,而TNT的客户则可以运用联邦快递的全球配送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快递近年来一直在全球寻找并购目标,并完成了多项并购。2014年5月,联邦快递宣布,其快递子公司收购了Supaswift公司在南非和其他6个国家的市场业务,借此扩大其非洲网络和服务。2014年12月联邦快递同意收购逆向物流公司Genco,从传统B2B物流向电子商务领域进军。

      中国物流企业应对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联邦快递和TNT并购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中国快递企业走出去的进程或因此受到影响。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分析指出:“联邦快递收购TNT后,双方的品牌和渠道将形成集约化的竞争力,从而有利于开拓更多的客户,可能对中外运敦豪在中欧快递市场上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冲击。”

      目前中国始发的国际快递市场中,四大国际快递巨头占据80%的市场份额,处于垄断地位。通过与DHL合资运营国际快递,中外运敦豪一直是中外运旗下的上市公司外运发展(600270.SH)重要的利润来源。

      在中国大陆,TNT已拥有33家分支机构,3个国际快递口岸;FedEx也已经覆盖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并在58个城市设有投递点;UPS每周约有200个航班将中国与全球市场连接起来,服务网络覆盖超过内地330个城市;DHL更是领先其他对手,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40%左右,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新增5个分支机构和20个销售办事处。

     国际快递巨头看好中国市场,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比如FedEx把亚太转运中心设在了广州,UPS把亚太转运中心设在了深圳,DHL把北亚枢纽转运中心设在了上海。据记者了解,联邦快递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投入建设的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将在2017年竣工,届时它将成为联邦快递在亚太区的重要设施之一,上海将与北美、南美、亚洲之间实现国际快件、包裹的直接运送。
日期:2015-05-27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与此内容相关的主题:
[新闻]联邦快递FeDex将对中国以下6个城市国际中转时效提 2015-12-15
[新闻]美国联邦FeDex快递的优势有哪些? 2015-12-5
[通知]从12月1日起,成都FeDex发运货物需要提供三张照 2015-12-5
[活动]成都奔腾国际快递推出6月份成都FeDex联邦优惠活动 2015-6-4
[公告]关于近期通过香港DHL或FeDex上网的件的延误通知 2014-11-10
[公告]香港联邦FeDex西班牙休达和梅利利亚只提供文件服务 2012-8-27
[新闻]FedEX在法国鲁昂新建包裹处理站拓展服务网络 2012-7-18
[新闻]FedEX名列《财富》“世界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前十名 2011-3-30
 
国际客服:400-008-0056
国内业务:028-67872688
国内查询:028-67872688
投诉建议:13881756736
人力资源:028-67872688
分拨中心:028-67872688
网管中心:028-67872688
国际快递客服 国际空运海运客服
国际小包客服 国内快运客服
渠道加盟 奔腾财务
成都FedEX国际快递 成都DHL国际快递
成都UPS国际快递 TNT国际快递
成都EMS国际快递 成都奔腾国际快递
成都ARAMEX专线 成都国际快递
  走进奔腾 自助查询 产品与服务 招商加盟 帮助支持 员工专区 客服专线 导航
  企业概况 快件跟踪 产品介绍 加盟概述 新手入门 OA登录 400-008-0056
  所获荣誉 网点查询 新品上市 在线加盟 投诉建议 企业邮箱登录  
  企业文化 API接口 市场活动 区域招商 下载中心   扫一扫奔腾微信公共频道
  人才招聘 手机网站 增值服务 新网点政策 国际快递常识    
      快运方案   国内快运常识